3.07.2010

到外星走一趟

寫了一首新歌。

背叛

我們都曾經被背叛
到如今還隱隱作痛
破裂的感情如冰 
剖開了心臟
洶湧的大浪在翻騰
我們從此相隔在兩岸

猶大出賣耶穌用一個吻
我們用愛情來傷害人
明明是同一雙手
擁抱過後再推走
說笑過後到最後
沒回頭

我們的愛總是不足夠
祂的寶血卻為你我而流
被釘過的一雙手
放開過後再伸手
淚流過後到最後
仍等我們回頭

我們等待神蹟
像紅海開出道路
越過岸再聚頭



2: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2:2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2:3 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
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
2:5 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
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2:7 親愛的弟兄啊,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命令,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
2:8 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們也是真的;因為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
2:9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
2:10 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
2:11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且在黑暗裏行,也不知道往那裏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這首歌是因為一段破裂的關係而寫的,也是受陸生前日的講道啟發而寫的。

在講道中,他提到能夠出賣我們和背叛我們的往往是我們最信任的人,是那些我們認為最安全的關係。正正因為我們認為那些關係最穩當,所以忘了要小心去保養,結果關係在不知不覺之間出現了裂痕,最後到了無法修補的地步。

後來,他又藉著經文提醒我們要愛弟兄姊妹,我們愛不是因為弟兄姊妹總是很可愛,而是因為這是主的命令,我們發覺自己做不到的時候,不要像世人一樣選擇去逃避,因為我們可以仰望主給我們力量。

後來,擘餅的時候,我們一起為破裂的關係去禱告。那一刻很感動,也想起親愛的灣仔堂弟兄姊妹。

到如今我仍然很愛灣仔堂的弟兄姊妹,可是我真的沒有力量,無論我多麼的努力,我仍然感覺自己像外星人一樣,所以我決定去外星走一趟,休息一下。只是,我心裡很清楚,弟兄姊妹關係是永遠的,我跟灣仔堂也是永遠的,跟AP也是永遠的,正如我跟主耶穌也是永遠的一樣。

如果我說AP是外星,陸生和AP的弟兄姊妹們會怪責我嗎﹖哈哈~~ Yan & Phoebus擺酒出乳豬的時候是播Star Wars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