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0

「Live for Life」細細音樂會籌備中﹗

這兩年跟隨主的日子裡寫下了一些歌,一直都希望可以製作出來跟大家分享,可是天父一直都沒有回應我的禱告,我也只得乖乖等候。直到去年底,天父終於開始把帶到不同的地方去認識一些熱心的音樂人,我是一個對音樂一竅不通的人,如果沒有他們我幫忙,我肯定是一首歌也做不成的。

為了籌備19號「Live for Life」音樂會,最近跟Joshua埋頭苦幹,把我這兩年來作的曲配chord和編曲,難得他對著我這個音樂白痴仍然不慍不火。星期五,小強又約我先把那些歌錄製簡單的demo,好讓其他樂手在練習之前聽一下,Joshua下午也過來幫忙,我們差不多錄了一整天﹗最難得的是海雯特地來陪伴我,避免了一男一女共處一室的情況,這樣子我的心會比較安穩,可以專心工作。

說到「一男一女共處一室」這個問題,實在不得不提一下我的糗事。蒙召宣講聖潔之前,我在《天使心》工作,那時候因為經常跟一位弟兄單獨相處而出了一些狀況,大大影響了彼此的靈命和事奉。此事以後,我明白到身為神的女兒實在要警醒,不單要保守自己的心,也要從心而發的去保守自己的行為。這不是因為我是基督徒所以要抑壓自己的感覺去守這些誡命,好讓自己看起來比較聖潔;真相是,我知道自己在感情上很軟弱所以去尋求神,之後開始嘗試按著聖經的指教去實行一些措施,並且發現這些方法很適合自己,這些措施讓我在男女關係當中得到了真自由。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很多餘,但這些措施對我來說卻非常重要,沒有這些措施的幫助我想我很難活下去,因為那些無無謂謂的男女關係當中的角力足以把我折磨致死,所以我堅決不會給自己留半點空間去玩那些「猜猜猜」的遊戲,我只想安心去事奉神,靜心去等候祂的安排和帶領。

話說回來,這次音樂會跟大家分享的歌曲都是我這些年來心路歷程,都是很心底和很私密的事情。我發覺原來自己寫歌的時候最老實,寫的都是自己最軟弱、最不想觸碰的地方。感謝主每當我誇自己的軟弱,便能夠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這往往是我跟主的關係最深的時候,是最苦、也是最甜的時候。

聽著Joshua和小強彈奏著配樂的時候,我真的深深感到神的愛,想到神差派了兩位如此出色的天使來幫助我,想到那些歌、想到這兩年來所經歷的事、想到每首歌背後的故事……我沒有錢,但那一刻我真的很滿足,我相信這是錢買不到的,錢或許可以買到音樂和音樂人,但永遠買不到弟兄姊妹之間守望相助的愛。

跟你們分享其中一首歌的demo……

如果你也想聽聽我的心事,誠意邀請你來參加3月19號星期五晚的音樂會,在紅磡的Amazing Place餐廳舉行,音樂會的詳情容後再告訴大家啊。






生日快樂 (demo)

還記得那一年嗎﹖
任性的我說要遠走高飛
到不熟悉的地方
尋找新的生活
那時候你一直在我身邊
聽我說那些奇怪的夢想
我只想逃離擁擠的城市
逃離生命的困局

我還記得那一年
痛與冰塊一起溶化杯中
在煙霧之中對坐
談生活的種種
那時候你一直在我身邊
聽我說那些擔憂和抱怨
我已經失去活著的勇氣
失去生命的盼望

你說唯有祂可以滿足我
我說我不配祂的愛祂的恩典
你說他一直在那裡等待我
我說我不是好兒女
你問我還有時間走錯路嗎﹖
我說我覺得自己還年青
你要我答應你是最後一次
如果錯了要知道回來
於是我們勾勾尾指說好了
錯了要回來天父的身邊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了
那一年生日吹熄燭光前
你許了願願我通過考驗
找到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Happy birthday to you
謝謝你將快樂給了我

2 則留言:

lila 提到...

首歌好好聽啊,加油!

Jessica 提到...

>>>所以我堅決不會給自己留半點空間去玩那些「猜猜猜」的遊戲,我只想安心去事奉神,靜心去等候祂的安排和帶領。

Zoe: 昨晚好開心同你食飯,你的經歷很激勵我呀! 最近我也遇到一些相似的情況,曾經也因那些「猜猜猜」的遊戲弄得遍體鱗傷,所以讀到這裡就想,一定是神派你向我說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