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0

如何可以淡化祂﹖

最近一個星期之內,收到不少機構邀請我去分享,其中一些社福或公共機構的代表明言希望我能夠淡化耶穌。對於他們的要求,我實在非常理解,可是這也讓我陷入一個兩難的局面:一方面我希望爭取更多機會在不同的場合和機構去宣傳貞潔的信息,可是我又確實不希望淡化耶穌。魚與熊掌,該如何抉擇﹖

我想了一整天,最後我明白禱告是我唯一的選擇。

記得去第一次浸大Sexuality and Christian Values課堂分享的時候,我本能地「自我審查」,好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像一個有學問的人。我選擇了分析我的家庭、教育、傳媒和社會文化如何影響我的性觀念,簡單地描述了信主經過,然後便交代聖經裡所描寫的婚姻觀,以及這套婚姻觀有什麼好處等等,卻沒有提及這兩年來跟主並肩同行的精彩歷程。

問題是:是否信了耶穌、讀了聖經、明白了聖經裡所描寫的婚姻價值觀的好處便能夠過貞潔的生活﹖我相信對於很多人來說,這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靈與慾是一場真實而緊湊的爭戰,如果沒有每天與主親密的同行,就算完全清楚明白是非對錯,也實在無法勝過最少的一場試探。

那一次分享後,我發現自己的心靈空空的,沒錯是說了很多冠冕堂皇的話,可是那又如何﹖能叫人得救嗎﹖再多的理論、再學術性的探討、再多的經文,卻不去談論耶穌基督的永活全能,那麼我說再多話都是死的。

誰不知道婚前性行為會引致性病和墮胎﹖以香港年青人的教育程度,這是大家沒可能不知道的,正如我當日一樣。只是,當性已經成為了一個女孩子生命裡唯一能夠叫她滿足的事情之後,你再說什麼話也沒有用。最近,有位女孩子告訴我她的主內姊妹因為一個男人墮了十一次胎。想一下,一個女孩子怎麼可能為同一個男人墮十一次胎﹖

這個城市需要的不是再多一個警世的人辦或一些教訓和道理,我們需要的是愛,讓我們能夠活下去的愛。其實我東奔西跑,不過想告訴大家:神愛我,也愛世人,我是被愛的,所以我活著,所以我有能力去愛,也有能力去為愛我和我所愛的把持自己的身體,因為祂是愛的泉源。

第二次去浸大Sexuality and Christian Values課堂跟另外一班學生分享的時候,我不再說死的話了,我選擇了告訴大家有一位神。我坦然地分享我信主後在靈慾上的掙扎,以及永活全能的神如何奇妙地介入我的生命,如何巧妙地讓我經歷祂的愛,叫我勝過情慾的試探,並讓我得著豐盛、精彩的人生。

這些活的分享讓我們不再停留於道德層面的討論,使我們進到了一個全新的境界,不少同學聽到我那些奇妙的經歷之後,都驚歎於上帝的作為,多少明白到祂對我的愛。這一次分享後,我不再感到空洞洞的,卻感到自己很深的被愛。

上帝要祂的子民每年逾越節向孩子們述說祂帶領他們出埃及、過紅海的事蹟,是為了叫他們記得有一位愛他們的上帝,好讓他們在磨難的日子仍然能夠堅心倚靠祂,活出「君尊祭司」的職份,好叫列國得知祂的救恩,列邦得知祂的道路。

真正的Christian Values實在遠超於白紙黑字的道德規條,因為我們所相信的基督是一位願意介入一個人的生命、一個家庭、甚至一個民族的神,祂彰顯於我們的生活當中,親自拯救我們出黑暗入光明;祂是創造主,也是萬物的主宰,祂能夠叫萬事互相效力,好讓我們經歷祂的同在,正如在上古之時祂能夠藉十災、出埃及、分紅海等事情讓埃及、以色列和列國的人都知道祂是神。

如此這麼一位神你叫我如何淡化呢﹖可以淡化的還是神嗎﹖

上帝給我們自由意志,所以大家絕對有淡化耶穌的自由,也絕對有權請我淡化耶穌,可是,我鐵定不會答應這種請求。

大家知道淡化耶穌的後果是什麼嗎﹖就是被這世界淡化啊﹗

感謝主再一次提醒我:在全能上帝的手裡哪有兩難的局面﹖再難的局面都只是一個考驗,好讓我們有機會祈求祂的幫忙和經歷祂的大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