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0

淫婦與性女

「朋友,你係今日成報頭條。正面的。雖然個名不太好聽。求神堅固你的心,主的名要被高舉呀。」

星期一大清早收到曉君的SMS,閱畢,心裡發出了一聲讚嘆,又繼續倒頭大睡。因為之前兩晚都睡得不夠,我覺得還是多睡一會比較好。起床的時候,收到天主教會那邊的長輩電話錄音留言,她的語氣有點凝重說想跟我談談。掛線後我並沒有立刻回覆她,我覺得還是應該如常起床梳洗,先祈禱和讀經,晚一點才回覆她們。直到下午,我才到網上搜尋各大報章的報導。

上報紙頭條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意外,08年蒙召站出來分享見證的時候,天父已經事先把這件事告訴了我,只是沒有告訴我什麼時候發生。感謝主,祂並沒有讓這件事發生在我不備之時,相反祂用了兩年時候訓練我,每天都以奇特的方法彰顯在我的生活當中,好讓我深深知道祂是神,認識祂的慈愛和大能,讓我有信心靠著祂走在這條窄路之中。

這一切在外人看來,是勇敢;於我而言,是天父的愛。

坦白說,我並沒有因為信耶穌而變成一個無慾無求的人,直到如今,作為一個女人,男人和性仍然是我朝思暮想、切切盼待的,我這樣走出來成了一則「性女懺悔」的頭條新聞,以世人的角度來思考,簡直就是「倒自己米」,幸好我媽身在廣州,要不然一直期待我嫁人的她必然會因此血壓飆升。

這是信耶穌和不信耶穌的分別。

我相信耶穌,祂生來就是王,祂卻沒有組織一班群眾,沒有成立一個政黨,沒有用世人的方法去推翻當時的政權,祂專心傳悔改的道、醫治病人、幫助貧窮人、赦免有罪的人和安慰傷心的人。其實祂只要講一句詛咒的話,便可以把那些不信和攻擊祂的人至置諸死地,祂卻選擇罵不還口、打不還手,選擇了求父赦免他們的罪,甘願讓世人把自己釘上十架上。

為什麼祂願意這樣做﹖

因為祂知道祂自己就是生命的主,就是被釘十架而死,也必然能夠復活重生;祂也很清楚自己是王,就是被屈枉判罪受刑也不會令他失掉統管萬有的權柄;祂願意把言論和行動的自由賜給祂的子民,忍耐他們的過犯,任由他們的誣告,因為祂根本不怕被推翻。

祂是王,這是一個改變不了的事實,所以祂不需要任何人的加冕,也不怕被推翻,祂一心只想把無條件、犧牲的愛顯明給祂的子民百姓看,甚至願意赦免他們一切的過犯,默默等待萬民悔改回轉尊祂為王的一天,好叫他們也以同樣的愛來回應祂,並以同樣的愛來彼此相待。

因著相信耶穌的選擇,我也選擇了走一條世人看來最愚蠢的路。

成報的標題是:「五年逾十性伴 兩度墮胎 性女懺悔」

他們刻意把標題上的「性」放大,旁邊就是我的照片。這個「性」字整天佔據著我的腦海,我想我跟這個「性」字好像永遠分不開呢﹗我又想,「性女」這兩個字,好像用得有點奇怪,其實「性」本無罪的,「性女懺悔」這四個字令人覺得「性」本身就是罪,罪不在於性,罪在於「五年逾十性伴」和「兩度墮胎」。老實說,我覺得用「淫婦」比較貼切。

性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因為丈夫和妻子二人成為一體,把二人的生命藉著合一結成後代延續下去,這是多麼美麗的一件事呢﹗我願意繼續天天跟這個如此奇妙和神聖的「性」字連在一起啊﹗我悔改不再做「淫婦」,可是我實在樂意做一個「性女」啊﹗

我相信跟一個出色的男人結婚和生兒育女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使命,這是為什麼我自小便朝思暮想和切切盼待跟那個我還未知道是誰的男人發展親密關係,只是我一直以來,我不信神的道,卻聽從了魔鬼的計謀,因著犯罪和不信換來了悲慘的結果。然而,我相信當我真心悔改回轉的那一刻,天父便赦免了我的罪,並定意要祝福我,要把我所渴求的賜給我,所以我不需要再用世人的方法去促成一段關係,不需要刻意豐胸美白,不需要刻意穿戴,不需要刻意添加文化氣息,不需要出沒於ladies night,不需要single party和speed dating,更加不需要刻意隱瞞自己的過去。

我的婚姻主宰在天父的手上,如果天父定意要祝福我的婚姻,就是全香港都知道我曾經是一個淫婦,也不會影響祂的決定,除非我選擇犯罪或不信。

我相信耶穌,選擇走祂的道路,就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當我明白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的時候,成為「性女懺悔」的頭條根本不需要勇氣,也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只是實事求是而已。

魔鬼總是想欺騙我們,讓我們以為愛主和奉獻自己是一件「蝕底」的事情﹗可是,無論從今生、抑或永生的角度來看,奉獻給主都是全世界最「包無蝕底」的事,所以我願意把我的愛完全的投放在祂身上,也就是祂所愛的世人身上﹗祂的「包底」讓我能夠豁然的愛﹗

話說回來,其實很多份報紙所報導關於我的資料都是不準確的,我想大概是記者誤會了。其中成報劈頭第一句便是:「我由18歲到23歲,有十幾個男朋友,每次都有性行為」!其實,我18歲到23歲的時候,只拍過四次拖,也只跟這四個男朋友發生過關係。我16歲第一次拍拖,到18歲的時候已經拍了五次拖,全部都沒有性關係,後來因為男朋友的背叛和一腳踏兩船,我從20歲開始才慢慢變得越來越放縱。20歲到27歲這七、八年間,拍過數次拖,其間逾十性伴,其中一些不是男朋友。

我也沒有刻意去澄清,反正我覺得無論如何,或遲、或早、或多、或少都是犯姦淫,總之就是得罪了神,得罪了我將來的丈夫,得罪了自己的身體。 然而,無論如何,這些淫亂的生活已成過去,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淫婦」,乃是新造的「性女」,一個聖潔的、把身體奉獻給神聖的召命和神聖的婚姻的「性女」,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5:13 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
5:14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5:15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5:16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原文是肉體;本節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5:18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5:19 這就是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5:20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
5:21 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
(哥林多後書)



後記:貞潔與高鐵

星期天,在那個天主教會舉辦的「信守貞潔大行動」中有機會跟余若薇對談,跟她碰面的時候,我腦海立即出現了兩個詞語:「高鐵」和「五區公投」,然而到最後我們台上台下的對話中都沒有提起過這兩個詞語。

準備上台之前,她問我是怎樣信主的,我便平靜地告訴她我因墮胎及一夜情入院,後來因為醫院被醫生公開冷嘲,想起了耶穌,便禱告請求祂幫助,祂聽了我的禱告,醫治我、引導我、幫助我,後來發生了陳冠希裸照事件,我感到很心痛,於是求問天父:我可以做什麼,神感動我跟年青人分享自己的經歷為祂作見證,就是這樣,我開始四出跟人分享我的經歷。


她聽著,雙眼通紅起來,淚水充滿了她的眼眶。

貞潔與高鐵好像沒啥關係,可是以蝴蝶效應的角度來思考,這兩者之間的關係實在微妙而深層。



2010年1月18日剪報

明報:兩度墮胎尋愛失敗 過來人籲信守貞潔
香港商報:過來人吁信守婚前貞潔
東方日報:性交箍男友 墮胎傷身又傷心
太陽報:「性女」改邪歸正倡守貞操
都市日報:墮胎女反思 拒婚前性行為
頭條日報:兩度墜胎曾患抑鬱 過來人勸珍惜身體
ontv:港女以墮胎經歷 勸勉少女潔身自愛

(當中數據、乃至節錄講話皆有錯謬之處,我也不逐一澄清了,大家取其大意便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