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9

下一站…油麻地

我骨子裡是一個很「中產」的人,養和醫院出生,太古城、跑馬地長大,眼睛生在額頭上,一心想著要向上爬,做中環人、住大屋、養番狗,香港人稱之為「中產」,國內人則叫作「小資」。上帝卻有能本事讓我到了一個地步,撇下一切跟從祂,這不是我的本事,完全是祂的大能,這就是馬太福音19章講到的「駱駝穿過針眼,在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八月按著聖靈的感動,我撇下了自己的大部份家當,搬到尖沙嘴一個姊妹提供的地方,開展了清心禱告敬拜的新生活。主讓我在這段日子期間經歷了很大的磨練,也經歷了很多神蹟,祂不單為我清還一筆困擾我多時的債務,更加為我趟開了一扇又一扇事奉的門。

三個月的定期快要屆滿了,上星期我開始禱告主,求問接下要去的地方,想不到原來主早已有巧妙的預備,令我不禁嘖嘖稱奇。啊﹗神是多麼的真實啊﹗

下一站油麻地,next station is Yau Ma Tei。



我喜歡油麻地,以前我常常在油麻地留連,喜歡她的地道,喜歡她的多樣性,喜歡她的混雜,喜歡她的陳舊,喜歡她藏著很多隱秘之事,喜歡她的非主流,喜歡百老匯電影中心,喜歡Kubrick……

我喜歡油麻地,可是要我搬到油麻地,就真的「麻麻地」,我喜歡油麻地的程度只夠吸引我來尋幽探秘(不是尋花問柳啊﹗),頂多只是一個「玩樂對象」,相見歡、同住難,要我搬到油麻地﹖No way﹗

感謝上帝,祂以大能趟開了我狹窄的胸襟,經過多年來的陶造,今天的我終於能夠滿心感恩的搬來跟她朝夕相對了,油麻地,容我由衷說一聲我愛你,請你不要嫌棄我。

對不起,Dear油麻地,請原諒我的低俗,低俗的不是你,低俗的是我;不是你配不起我,是我配不起你。

正當我覺得自己的改變很不可思議的時候,得知教會的D姊妹也下定決心搬出來住,在佐敦上海街租了一個套房。星期三晚,相約到她的新居敬拜禱告,抵達她家樓下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沒想到電梯大堂旁邊就是一條通往卡拉OK夜總會的樓梯,我當時第一個想法是:「人家會以為我們是夜總會的PR嗎﹖」第二個想法則是:「啊﹗現形了﹗看啊﹗多麼害怕別人的目光﹗你這所謂的基督徒,別把自己想得那麼偉大﹗ 」

「我真的服了你﹗」我對D姊妹的選擇驚嘆不已,她在半山的兒童畫室擔任行政人員,每天碰面的都是中產,身邊的朋友都是中產,她竟然完全沒有包袱,我禁不住跟她說:「你真的好有guts﹗」她真是宣教士的材料﹗﹗

恕我口口聲聲說要傳福音給在夜總會工作的女孩子,卻連這一關也過不到,真的要求主憐憫。

她的房間在15樓,向南,前面不遠處就是柯士甸道的童軍中心,遙望則是彼岸的IFC。從這房間眺望IFC,別有一番風味,此岸、彼岸,誰空虛﹖誰快樂﹖

Dear油麻地,原諒我的中產,願主祝福你,也願主祝福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天上的公主

感謝主﹗《如果還有明天》的見證記錄片出街了﹗

不習慣在電視上看到自己,怪怪的。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覺得鏡頭下的自己不夠漂亮啊﹗皮膚不夠好﹗牙齒又不整齊﹗真無聊啊,傳福音救靈魂嘛,又不是選美,腦子裡想著的不是有幾多靈魂得救,而是自己漂不漂亮﹗-_-" 我想天父看著這女兒一定「不知好嬲定好笑」﹗哈哈哈﹗

再者,我又怎會不夠漂亮呢﹖我是上帝的創造嘛,祂看著是好的,「天父出品、必屬佳品」,是我自己不懂得欣賞吧﹗真的要懇求聖靈教我懂得欣賞天父賜給我的眼耳口鼻、身體髮膚﹗我相信祂的設計一定是最好的﹗

好開心呢,因為被預約了會到兩間學校分享見證,12月的那一場時間比較長,可以唱歌,好開心終於有機會把天父給我的歌帶到學校呢﹗好開心J答應幫我做MMO,那麼就算沒有現場的樂器伴奏也可以唱MMO啊﹗希望12月出書的時候,至少錄好一首歌啦,可以放上網跟大家分享﹗

先在這裡把歌詞送給大家﹗


天上的公主

我靜靜看著你
連同掌心的星星一起溶化
在冬季的樹梢上搖搖欲墜
燻黃的指甲欲語還休
我陪你呼吸眼淚

女兒啊﹗你見過我的淚嗎﹖
願你在黑夜的盡處抬頭
我答應過送你皎潔的月亮
女兒啊﹗你見過我的淚嗎﹖
你掌心的星星一一暗滅
我的愛卻要為你高高懸掛

我靜靜看著你
像天使一樣寧靜溫柔的臉
劃了兩條墨黑的線映我眼內
蓄成了深藍色的湖泊
我總想把你抱著

女兒啊﹗你見過我的淚嗎﹖
願你躺在我的懷內療傷
我答應過把你的眼淚拭去
女兒啊﹗你見過我的淚嗎﹖
一顆一顆編成珍珠髮釵
用來點綴你的美麗

你相信眼淚會變成祝福嗎﹖
你相信哀哭會變成跳舞嗎﹖
因為你是天上的公主
是我用寶血贖回的女兒

你相信眼淚會變成祝福嗎﹖
你相信哀哭會變成跳舞嗎﹖
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
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唱出Love Mission

今期足印newsletter我和Adele@17一起採訪了Love Mission的主音車仔Charis。


「父母聾啞,一樣可以成為歌手;曾經吸毒闖出大禍,一樣可以得到上帝的赦免和社會的接納;不行性感、不作違背信仰的事,一樣可以在樂壇裡找到一席位。是的,就是要告訴這個世代,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足印第三期


這個星期便出街了﹗God-Platform的設計和攝影好正啊,感謝主賜給我們如此有talent的弟兄﹗


我整理好再告訴大家「足印」的派發點,希望快些弄好網頁,讓見證流傳得更廣啦﹗

2 則留言:

eva lam 提到...

WA..我地今載如果還有明天原來有咁多唱歌好手,有機會要攪個音樂佈道會呀!

細細 提到...

好啊~~~﹗聖誕節啊~~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