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9

愛是不保留

星期四,有機會到閩光書院分享見證,感謝主,也感謝呂Sir和校方給我這個寶貴的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在學校講見證,也是第一次在一大群陌生的人面前唱歌。啊﹗我緊張得要命,之前一整晚都睡不著,又擔心自己起不了床,這種感覺真的好可怕啊﹗沒想到,準備出門口的時候,收到L姊妹的電話打來確定我起了床沒有,嘩﹗超開心啊﹗想到自己沒有要求,卻有人體恤自己的需要,就覺得好窩心﹗謝謝天父,謝謝L﹗

因為前一晚完全睡不著,到學校的時候,我的腦袋一直在發燙,勉勉強強講完了第一場,學生的反應平平,唱歌的時候又緊張……沒想到接著講信息的黃敬邦傳道,非常風趣幽默,又用了一些流行曲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學生們立即起哄﹗

感謝主,到第二場的時候,黃傳道提出改以「志雲飯局」型式,由他來訪問我。這個配搭不錯,學生很投入呢,因為有他幫忙搞氣氛,當我分享我的經歷的時候,他們緊張得好似「電視機旁邊的家庭觀眾」一樣,到了那些「晴天霹靂」位的時候,整個禮堂的同學都一齊「噢﹗」、「嘩﹗」﹗真的好搞笑,沒想到大家會這麼「肉緊」﹗當我分享到醫生在醫院病房裡高聲的那一句「你墮了兩次胎,又隨便跟男人上床,你這一世也不會好過來的﹗」,本來嘻嘻哈哈的同學仔都呆了,全場鴉雀無聲﹗那一刻,我知道這句說話震撼了他們的心靈……

希望他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句話,就算耶穌基督會醫好我們,我們也有責任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希望在場的女同學以後學會好好保護自己,男同學也學會好好照顧自己所愛的人的身體,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身上。

當我再一次唱出《愛是不保留》的時候,我的心充滿著感恩,主是我隨時的幫助,是祂使我剛強。



這一次,好多同學仔都好enjoy地跟我一齊唱,前排一班F.7女同學更加手拖手跟著音樂的左搖右擺,好可愛啊﹗完結的時候,我走過去問她們是不是基督徒,她們回答說不是,我問她們為什麼那麼投入,她們只懂笑。離開之前,我再一次跟她們說:「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我不想你們經歷我所經歷的,知道嗎﹖」她們都點頭說知道,那一刻,我們都被神的愛感動了。

其實,我不懂得表達,很遺憾我沒有把心底最深處的說話宣之於口,如果天父給我勇氣的話,下一次,我會親口告訴他們:「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這是我站在台上的原因,希望那一班同學仔感受這一份愛。

我真的好想擁抱他們,告訴他們耶穌願意捨下一切去愛他們。

整個活動裡,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負責籌辦這次活動的王Sir的一番話:「這是我第一次見到Zoe,我也沒聽過她的故事,看她長得小小的,沒想到經歷了這麼多,換轉是我的話,我應該都會自殺了,我想我比Zoe更加脆弱。為什麼她經歷了這些仍然能夠活下來﹖為什麼她今天還能夠這麼站在台上分享自己的過去﹖是因為上帝,我從她身上再一次看到:這個上帝是真的。」

我從來沒想過一個老師會在自己的學生面前說出如此謙卑的話。

是的,不是我們堅強和樂觀,而是上帝偉大和慈愛。

大家千萬別以為我是一個樂觀開朗、公關能力很高的女孩,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好像拍《星火飛騰》和《如果還有明天》之前的一晚,我都會緊張得睡不著覺。這一次,更緊張得掉了許多頭髮,星期五早上洗頭的時候嚇了一跳啊﹗希望多分享幾次以後,能夠應付自如啦﹗請大家多多為我禱告啊﹗

我想,我最怕的自己會講錯話,帶給別人壞的影響。當然,我也怕唱歌走音啦﹗哈哈哈﹗

好吧,讓我跟自己講一句:「愛裡沒有懼怕﹗」

下一次,我一定會告訴同學仔我很愛他們,所以我不怕。Yeah﹗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林前13:4-8)


前度訪港

29號,我那位杭州藝術家前度男友會來香港參加他的個人攝影展覽的開幕禮,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更多的是感恩。

兩年多沒見,我在主裡經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他也交了一個穩定的女朋友。今次他會與女友同行,感謝主給我機會帶他們去逛逛,希望在接待他們的過程裡,讓他們經歷到主耶穌基督那一份無保留、沒懼怕的愛。

我愈來愈打從心底裡明白,有一些東西超越言語,那是一種更大的力量,正如基督甘心被釘在十架上一樣。

我想,特別是對著男士,還是不要太多說話,謙謙卑卑、體體貼貼的接待已經很足夠。

祈求天父幫助我成為一個合祂心意的女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3 則留言:

Bella 提到...

恭喜你,你的生活被主而改變了。
我亦是信主的,但最近我校有個學期統測,我非常努力的溫習,而因為這年是中三選科,我更不希望錯失任何機會,這次的測驗更比我平時的壓力大和緊張,我緊張到甚至胃痛。但事與願違,這次的成績卻是我3年中學成績中最差的一次,我在想,是否主不再愛我了?主是否偏心?是否這次測驗我忘記禱告,而令成績差?
我的人生因而感到絕望,我自問非天資好的人,但我自問我努力過,眼見自己的成績而被人說很差,我會有想死的感覺,即使哭,真的可以為我解決問題嗎?即使主賜我有多大的成功,我亦感累了。
Bella
hi_kemmy@msn.com

Haggen So 提到...

送隻歌給你作鼓勵

Jaci Velasquez - Speak For Me

What have I to offer
To a world in need
Yet for some unknown reason
You have chosen me

Lord You've set my journey
You've prepared the way
Still, I'm desperate for the words to say ...
http://artists.letssingit.com/jaci-velasquez-lyrics-speak-for-me-7jsqwt8

Fans獻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NdHPh1DeY
Fans獻唱跟原唱差很遠, 請支持正版: http://www.jacivelasquez.com/product/2050.htm?parentid=700935

Unknown 提到...

細細:你好,無想過,無意中上網,會睇到你文章,原來你同我嘅經歷都一模一樣呀…我仲以為全世界得我一個係咁嘅不幸經歷,這刻我真係好無助……
希望能夠認識你,分享一吓!你可gmail我嗎?yee20151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