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9

細細生活細細記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 (約翰福音十章10節下)

跟隨主的生活真是豐盛,該好好把它記錄下來。

這兩年都沒有寫日記或週記的習慣,發生了很多事我都沒有記錄下來,因為沒有信心,也因為時候未到。走過了的曠野,對天父的信心增多了,對於日常所經歷的神蹟奇事也多了一份理解,也多了一份信心去把它們記錄下來。

我相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人肉word count

這陣子一直在寫書,擬定的題目為《墮胎、一夜情之後》,內容是我成長的經歷,將會跟零分傑青呂宇俊老師合著,他會以老師的身份加入導讀和感想等,希望能夠以我的見證和呂Sir的循循善誘,讓女孩子認清她們生命的價值和生存的意義。

我真是白痴啊﹗因為我用免費軟件Open Office的Writer,它的字數計算跟MS Words不同,後來我覺得事有蹺蹊,怎麼每天這麼努力的寫字數卻增加得這麼少,於是我開始用「人肉word count」,數了一段便發覺有問題,計算出來比Open Office的結果多出一倍﹗後來我才知道原來Open Office的字數計算有兩個數目,比較大的那一個數目才是中文字的總字數。

啊﹗原來已經寫了差不多二萬字啦﹗我還以為只寫了一萬﹗壓力一下子減輕了一半﹗感謝主﹗

這本書將會於12月中出版,所以25日前要交稿,請大家為我禱告啊﹗



有無衝動想梳理一下自己的過去﹖

《如果還有明天》
「愛與痛的邊緣」杜慧妍
10/17 星期六 7:30pm 

亞洲電視本港台


最近,創世電視的弟兄姊妹拍攝了我的故事,並且安排在《如果還有明天》專輯內播出。

這一次的拍攝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要對著鏡頭「梳理自己的過去」(學李小良教授訪問周秀娜的用詞 )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感謝主讓我做得到﹗記得去年接受《星火飛騰》訪問的時候,我也沒有勇氣去講在醫院病房裡發生的那件事……

「你墮了兩次胎,又隨便跟男人上床,你這一世也不會好過來的﹗」

那一年,我因為盆腔炎入了政府醫院的婦科病房,一位高級醫生帶著六、七位醫生來到我的床前,當問我她為什麼我的炎症還沒有好起來時候,我得到了這麼一句回應,像子彈貫穿我的心臟,讓我即時倒在床上。然後,醫生好像打勝了仗一樣,帶著她的部下揚長而去。

今天,我取回了我的勝利,因為這句說話已經不能再把我擊倒了﹗是的,我曾經墮了兩次胎,又隨便跟男人上床,可是耶穌已經把我醫治了,祂把我的羞辱都除去了﹗

耶穌並沒有用石頭來丟我,祂給我「衝動去梳理自己的過去」,在世人前見證祂的恩典。 感謝主﹗

今個星期六,晚上七時半,邀請大家跟我一起梳理我的過去﹗



鑽出了石油的心情

9月17日,開始跟足印佈道團同工,與團長呂Sir和副團長高酷正、徐偉賢和關心妍等一起把福音帶到校園和社區。

星期五,跟呂Sir和Zac(高酷正)到浸會大學黃錦輝中學,他們在台上分享成長的歷程。他們坦誠的分享吸引著台下同學們的心,同學們不時發出愉快的笑聲,呼召的時候更有四十多位同學決志信主,場面令人十分感動。看著那一排一排的同學低下頭誠心的禱告,我的心大大被激動,因為我看到香港的未來、國家的未來,我相信他們會成為一群願意與主同行的社會棟樑。

記得上個月16日,第一次跟呂Sir到學校的分享會,進到禮堂的時候我心裡「嘩」一聲,一整個禮堂都是同學仔,我的心情好像終於在地底鑽出了石油一樣。雖然這個場面在我腦海中出現過很多次,可是仍然感到非常的震撼,心裡不禁暗自喝采:「年青的靈魂啊﹗」

求神親自栽培這些孩子﹗哈利路亞﹗


新世紀福音電影戰士

剛過去的星期四,我上了第一堂福音電影訓練班的課,關信輝導演和Hannah親自教授啊﹗

超開心啊,又一次夢想成真啊﹗謝謝KC姊妹奉獻學費給我﹗好感恩﹗

上課之前,關導演和Hannah 帶領我們一起唱《恩典太美麗》,想到神的恩典,我又忍不住流淚﹗從城大的創意媒體修讀電影到今天影音的福音電影訓練班,跌過、痛過、抑鬱過、迷失過、差點自殺過,感謝主把我帶到這裡來。

昔日在學院裡被後現代主義洗腦,引致心理生理失調,今天蒙卻恩找到真理,經歷真理的醫治、陶造和恢復,並能夠學習以不同的媒體宣揚真理,這恩典實在太美麗了﹗

希望我能夠成為一個新世紀福音電影戰士﹗ 我真的很想有一天能夠在金像獎、金馬獎、百花獎和Oscar的頒獎典禮台上高呼一句哈利路亞﹗我求的不多,就是想高呼一句哈利路亞,我便心滿意足了﹗求主帶領﹗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九把刀

教會主任牧師在我們146週年的主日崇拜講道中引用台灣年青作家九把刀的這一句話。

所以,我很歡迎大家的嘲笑﹗哈哈哈﹗Yeah!


懇請大家禱告記念,祝福你和你一家﹗

沒有留言: